大数据系举办蓝桥杯赛前动员会 助力学子备战科技竞赛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阅读:59

为了提升学生的编程技能和创新能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于2024年3月8在C2-304会议室举办了蓝桥杯赛前动员交流会。全系已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会议,系副主任贺敏教授和李波博士莅临指导。此次动员会旨在为即将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学生们提供指导和激励。

蓝桥杯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IT竞赛之一。它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技术实力的平台,更是一个促进学生与企业、学术界交流的桥梁。通过竞赛,学生们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动员交流会上,贺敏教授强调了蓝桥杯对于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自我。他表示,系里将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帮助他们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大数据系的张晓倩同学分享了她对蓝桥杯赛题的深入分析。作为一位在大数据领域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学生,张晓倩不仅详细解读了比赛的流程和试题形式、评分标准,还结合自己的实战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战建议:要详细阅读并理解蓝桥杯的比赛规则,包括比赛流程、评分标准、题目类型等,确保对比赛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加强编程基础知识复习,特别是数据结构和算法。要多通过历年蓝桥杯的真题进行实战训练,熟悉题目风格和解题思路,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性。最后分享了如何进行心态调整和时间分配,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要因为难题而气馁。比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一定要会调整心态,保持冷静。

本次动员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赛前指导,也展现了大数据系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我们期待大数据系的学子们在即将到来的蓝桥杯大赛中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