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下,产教融合的方向与模式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阅读:44

2024年3月7日,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典慧、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园区管理部&技术交易部部长林志强、厦门大学科技园产业学院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办副主任曾一凡、厦门大学科技园产业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教研主任黄彤霖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张兵、科研管理部部长巫家敏、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赵璧、SOVO创业中心副主任廖世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黄平等参加本次交流。

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合作方向。借鉴厦门大学国家科技园成熟经验,通过产教融合一体化平台在产业和教育领域之间建立专业化产学研互动,实现人才培养的生产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教育过程的数字化以及供给和需求的有效对接,形成相互合作、深度耦合的产教融合系统。

为了适应当今经济社会与产业结构的需要,产业与教育相互融合,通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方式、教学体系联合培养专业型人才,将行业、企业、学校三者联系起来,同时作为教育主体,开展一系列人才培养活动,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