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开展实践条件建设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阅读:46

2024年1月8日下午15:00,成都东软学院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两家兄弟学校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就实践条件建设开展了在线交流。交流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由成都东软学院大数据系陈建主任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周慧主任共同主持,两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专业教师参会。

一直以来,两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东软教育科研集团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框架下积极开展交流,但这次是两系专业教师第一次全员参与交流。

交流会首先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马帅老师分享大连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建设。马帅老师介绍了大连学院大数据实验室整体规划,实验室的研发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大连学院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搭建大数据人才培养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平台,承担大数据人才所必备的大数据平台架构设计、数据采集、存储与管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培养的课程与项目教学。可服务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大数据相关课程与项目。该体系涵盖了大一到大四的相关课程与项目,并且项目资源在不断地迭代和提升中。

然后是成都学院李波老师介绍了成都学院以开放实验室为依托,开展研赛促学的情况。成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依托数据科学实验实训室、大数据实验实训室、云计算实验实训室、Python俱乐部、泰迪在线工作室等开放实验室和工作室,对学生团队进行科研及竞赛训练,近年来学生竞赛获奖和科研论文发表等成效明显,也促进了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最后,李波老师分享了自己管理的数据科学实验实训室和担任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教练的经验。

最后两系主任对交流会分别作了点评,双方一致表示,今天的交流会只是一个开端,相信两校两专业会按照集团的要求继续研讨人才培养的策略和措施,持续改善人才培养条件,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