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培训大会 提高指导质量促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4年3月7日      阅读:17

2024年3月6日,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系在C2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面向全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培训大会。本次会议重点关注毕业设计的质量提升,旨在通过专业培训,加强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能力,确保毕业设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双提升。此次会议的参与人员包括信息工程系主任吴平贵、童浩、张鹏以及信息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

会议期间,系主任吴平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强调了优化指导教师毕业设计指导方法的必要性,并对教师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系主任吴平贵强调,毕业学生的工作落实情况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他希望教师们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能够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便将所学知识和技能有效地转化为职业能力。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关注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希望他们能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系副主任童浩对最新的教学政策和毕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会教师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指导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此外,童浩副主任还针对毕业设计评分标准和往年抽检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对论文撰写规范和工作量是否充足的重视。他指出,优秀的毕业设计不仅需要符合学术规范,更需要展现出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通过对往年案例的剖析,与会教师们对毕业设计报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会议最后,系副主任张鹏对系部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并鼓励各专业老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积极提交课题、项目和软件著作申请,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此外,他还鼓励教师们积极发表学术论文,既是对教师个人研究能力的提升,也有助于提升学校和系部的科研水平和声誉。

会议最终在一致的共识和明确的行动计划下圆满落幕。参与教师普遍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他们对毕业设计指导的认识,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改进指导工作,致力于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息工程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