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 创未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在2023首届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4年1月4日      阅读:63

2023年12月29-30日,2023首届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落幕,向我国乃至全世界呈现了一场从游戏到科技,从科技到人才的赛事新样本。

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三名优秀学子:陈强、周科任、李昊恒 组成的“智能工人队”在指导老师邢雪枫的带领下,历经8个月的海选及复赛、决赛,与来自全国128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选手进行了层层比拼和角逐,最终获得了博弈算法中级赛道的第三名(季军),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来自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卓越实力。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游戏AI竞技赛事,腾讯开悟比赛由王者荣耀、腾讯新文创总部、腾讯AI Lab共同发起,立足成都,以「腾讯开悟」AI开放研究平台为基础,依托腾讯算法、算力、场景等方面的核心优势,邀请全国高校学生在王者荣耀环境进行算法比拼。

本届公开赛设置了博弈算法中级、博弈算法高级、算法工程三个赛道,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游戏AI基础开发、单智能体以及多智能体解决方案设计、 AI 智能体模型在应用端的适配部署等能力,推动青年AI学习从课堂走向赛事走向实践。活动现场,在线上线下上亿观众见证下,我院学子组成的“智能工人队”作为唯一在决赛中胜出的民办高校代表队及唯一非985、211高校代表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各代表队共同站在了本次公开赛的决赛颁奖台。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施刚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在现场见证了我校代表队的这一光荣时刻。

为帮助学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掌握机器学习、强化学习、多智能体决策等关键知识点,进一步推动AI教育普惠,腾讯开悟与北大、清华、中科大等国内知名高校教师团队联合发起创新课程合作项目。截至目前,腾讯开悟已联合包括我校在内的29所高校,55名老师为AI教学场景搭建实训平台,配套教学管理及AI实践资源,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形成AI与教育双向赋能。腾讯开悟与包括成都东软学院施刚老师在内的全国各高校老师的合作开展AI课程模式也获评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项目案例。

青年人才是人工智能未来的主角和推动者,也是世界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2023年11月,腾讯开悟联合行业单位共同发起《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青年人才托举计划》(以下简称「人才托举计划」),以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为依托,联合多个行业科技创新企业及相关单位,为全国优秀AI青年人才搭建实践桥梁、提供转化机会,包括就业、实习或前瞻技术课题攻坚等机会,帮助青年学子持续成长。首批合作单位包括腾讯开悟、vivo、燧原科技、达闼机器人、成都智算中心—智算云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平台单位,不断推动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促进学生高质量转化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充分融合。

颁奖典礼上,腾讯AI Lab总经理杨巍、腾讯天美L1工作室技术负责人杨光、iQOO产品线高级总监简重为开悟公开赛首届冠军队伍颁发奖杯,宣布本届赛事优胜队伍将率先进入托举计划支持名单,也为2023首届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画下完美句点。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的校企交流活动中,腾讯开悟平台负责人也向我院施刚老师表示,鉴于成都东软学院代表队在本次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希望能与成都东软学院基于开悟平台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施刚老师向我校参赛队的三名同学正式发出邀请,陈强、周科任、李昊恒 三名同学后续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获得进入腾讯实习的机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