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走访华为成都鲲鹏生态基地和软开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1月7日      阅读:38

为达到“协同育人,国产化人才培养”目的,深化校企合作, 2024年1月4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学院党委书记沈洪科、软件工程系主任仲宝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秦海玉、素质教师李茜一行赴华为成都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及华为成都鲲鹏生态基地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生态发展运营部经理秦健、徐山、何颖秋、邱彬雨、国天一、赵佳睿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学院深入了解了华为的发展历程、技术实力和产业布局,并在学院校企合作方向上进行了探讨,在生态人才培养上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为深化华为与成都东软学院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午两点,学院领导首先走进了华为成都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对华为多年软件开发的能力,以及与当地企业联合打造的标杆项目和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了解。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国天一首先带领学院领导进行参观,据介绍,自创新中心2018年落地成都高新区,运营五年有余,已累计服务川内上千家企业。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新经济等领域,包含新能源、数字文创、跨境电商等多个赛道。其中,平台已服务超50家瞪羚企业,见证了很多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过程。除对软开的介绍外还重点针对华为在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合作方案进行讲解,包含与学校协同开展的大赛、课程及专业共建等。

随后学院领导赴鲲鹏生态基地继续参观,鲲鹏基地客户经理朱凯对基地鲲鹏计算产业等进行了详细展示。朱经理为大家讲解了华为五大根技术以及鲲鹏生态的企业构成和市场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服务器、电脑主要硬件、操作系统的展示和基本演示,同时也介绍了鲲鹏开源社区、华为盘古大模型以及昇腾服务器等华为关键技术。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现场咨询了华为欧拉、高斯人才加速计划和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的准入条件。

会议交流环节,华为云四川生态发展负责人秦健为学院领导介绍了四川生态的业务布局情况,表示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课程培训、大赛认证、产教结合等方面创造更大的价值成果。学院领导对合作事宜给予了高度重视,表示学院会大力配合相关工作,以期通过优质企业资源,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