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结合自身职涯提升促进专业教师发展的教学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9日      阅读:79

2024年2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结合自身职涯提升,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发展的专项教学讨论会议。整个会议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基础课程分会场,会议主题为:如何结合课程全面开展各项教研教改工作,包括课程思政团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竞赛等等;二.专业课程分会场,会议主题为:如何求变,如何把最新的技术融入到我们的课程体系,如何从实践教学入手,逐步融入到课程体系中;三.学生竞赛分会场,会议主题为:结合学院安排我系的五个竞赛,如何做好落实和组织。

会议之初,秦主任建议每位老师结合自身的职涯来思考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如何融合新技术、新知识,为将来的课程和专业发展做准备。

会议首先开展的是基础课程分会场,会议上教师们踊跃发言,王会老师讲解了《程序设计基础》从2011年以来所做的一些列可成教学改革,例如2016年建设中国大学MOOC-SPOC课程等,2020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建设ICC-SPOC课程,2022年课程获批国家一流课程等。王老师讲完课程建设之后,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去申报教研教改项目和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经验。汪劭珍老师分享了Linux系统编程这门课程的教材的使用情况和题库的建设情况。胡元波老师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教材的编写情况。程鹏老师分享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存在的问题。梁道正老师和孙南作为去年入职的新教师表示要向老教师多学习。张雪松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课程素材获取的例子以及将来要拓展思路带学生比赛方面的思考。赵文革老师分享了电路分析课程的问题,如何做到因材施教的思考。林晨老师表达了教研教改方面的未来发展的思考。赵海燕老师分享了基础课程近年来建设的统计情况,以及教学成果奖等海量资料的情况。

会议第二场是专业课程分会场,施刚老师分享了过去的两年成功申报腾讯和阿里的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经验,施老师还分享了阿里龙蜥平台作为操作系统课程适用平台的情况。刘南杉老师分享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中如何激发学生积极性的方法以及以后要多向其他教学多学习的想法。周星志老师表示今后要多结合新知识和新技术到课程当中。庄重老师介绍了C++课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今后如何解决的思路。张雪松老师分享了课程广度和深度的方面的想法以及用实例来解释这一思路。杨发亮老师分享了模电数电和电路分析课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将来出教材的计划。赵文革老师分享的EDA课程中所使用的平台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会议第三场是学生竞赛分会场,秦主任给大家分享了国家级的竞赛种类和名单,鼓励各位老师今后多带学生参加比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打基础。吴江红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设计大赛过程的经验,举例说明了大赛的参与形式与过程。于学聪老师分享了带嵌入式实验室指导学生比赛的情况。孙南老师表达了今后带Sony项目的计划和想法以及实验室的建设思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