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设计赛(华为毕昇杯)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阅读:178

6月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C2-201举办全国大学生编译系统设计赛(华为毕晟杯)技术培训会。吴江红老师、邢雪枫老师参加此次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由吴江红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吴江红老师从竞赛背景、目标、内容、形式、评价标准等方面对竞赛方案进行全面的解析,重点介绍了功能挑战赛和性能挑战赛的目标、内容、形式和评价标准,对2023编译系统设计赛功能挑战赛和性能挑战赛进行深入解读,现场进行展示和技术指导,并与参会同学互动答疑。吴江红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演示,让参赛选手对竞赛方案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也激发了他们对编译系统设计赛的浓厚兴趣和热情。

邢雪枫老师从参赛队伍组建、队员之间如何相互配合等方面给参赛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强调编译系统设计赛对于培养高水平的计算机人才和推动编译系统领域的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赛同学在接下来备赛期间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把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核心技术掌握透彻,为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设计赛(华为毕昇杯)是我院学子第一次参赛,本次培训会极大地帮助参赛队伍更全面地认识赛事规则和技术要求,积极促进编译系统领域的教育、科研和产业发展,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致力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未来科技变革的创新人才。

大赛背景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发起、由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

大赛目标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的后备人才。大赛鼓励学生设计、实现综合性的计算机系统,培养系统级的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技术创新、工程实践、团队协作能力。大赛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高水平计算机人才成长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开放平台。

编译系统设计赛要求各参赛队综合运用各种知识(包括但不局限于编译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等),构思并实现一个综合性的编译系统,以展示面向特定目标平台的编译器构造与编译优化的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