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牵线,校企携手——我院物联网工程系师生走访企业,共话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   大数据21204班 蔡显钰   阅读:189

2023年04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学生对物联网行业新技术及其应用场景的认知和理解,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生态共赢,由四川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四川省高校物联网学生社团企业行”活动,在成都智能信息产业园区的成都百微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由智能可穿戴实验室牵头组建的东软物联网科协派出了16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公司的智慧家居展厅参观,校企座谈交流两大环节,以推动社团发展为核心,结合高校与企业实际情况展开了深入互动,加深了各高校与企业的认知与了解。

各高校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百微电子公司的智慧家庭体验馆。在智慧家庭系统展厅和智能体验室里,公司活动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智能灯光控制系统,智能遮阳控制系统、智能门锁、智能语音控制家电等等,带领我们体验了智能家居体验室的智慧魔镜、智慧猫眼等多功能终端。

参观完成后,老师同学们又来到百微电子的会议室,与百微电子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百微电子芦昆总工给大家分享了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史与技术,以及物联网产业的人才需求,周柏宏副总分享了物联网发展前沿的新技术,演示了百微电子Zigbee、蓝牙多协议融合平台技术,使学生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

随后,与会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成都东软学院蒋玲老师还分享了东软物联网科协社团建设的宝贵经验。各高校与企业之间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也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通过参观成都百微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对于现在正新兴的物联网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更多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灵感,加强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相信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后,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实习就业夯实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