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走访成都龙渊网络科技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2日      阅读:183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促进学生的就业,2023年4月11日下午两时许,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陈建副院长、仲宝才副院长、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童浩老师,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周鹏老师,前往成都龙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及专业建设交流工作。

成都龙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现旗下有游戏研发及发行、音乐制作及艺人营销、音乐版权交易和增值服务、人工智能及云计算开发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同期设立了北京分部。多年来陆续研发及发行了多款人气游戏:《多多自走棋》、《放学别跑》、《天神学院》、《聚爆Implosion》、《VOEZ》、《Cytus2》、《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公司在游戏研发、发行及后续服务过程中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近些年在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方面也颇有建树。目前已取得软件著作权10余项,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

公司对几位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CEO尹学渊博士、副总裁王玮、副总监梁晓、CEO助理秦萍、HRBP石宪(我校毕业生)及AI 算法工程师 高鑫崧(我校毕业生)一起带领老师们参观公司,然后与老师们一起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及专业建设交流。此次调研,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和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探讨共同开办方向班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是就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进行访谈,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化与调整打下基础。

交流环节中,梁晓霞副总监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随后提出了公司对技术人才的具体需求。陈建副院长对东软集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我校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此次出访的具体目的和期望。仲宝才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和企业合作的具体案例,重点介绍了方向班的建设成果,并提出公司和学校开设方向班的期望。童浩老师就方向班的具体实施方案同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鹏老师对方向班实施方案进行了补充。随后,尹学渊CEO对我校的输送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就专业定位和课程体系设置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对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表达了与我校继续保持长期合作的意愿,并表示近期校企共同开设方向班的期望。双方表示近期共同探讨开设方向班的具体计划。

目前我校有多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就职,并且在公司发展得很不错。这次走访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及学生的未来就业都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