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施刚老师参与龙蜥社区开发者服务devFree MeetUp并发表在线演讲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阅读:150

春末夏初,细雨漫漫,龙蜥社区迎来了首届开发者服务平台(devFree)线下 MeetUp。此次沙龙吸引了不少来自行业头部公司、机构的代表参与主题分享,现场更是有百余位业内的专家与开源技术爱好者、工程师参与了关于如何做好开源社区,如何通过基础设施为开源赋能的讨论。

5 月 27 日,北京。濛濛细雨,挡不住开发者对技术的追求。来自阿里云、电子五所、中兴通讯|中兴新支点、浪潮信息、联通数科、统信软件、中科曙光、中科微润以及成都东软学院、中南大学等众多厂商及科研院所的 12 位专家和教授,分享了 12 场精彩主题演讲。线上超两万人观看并参与互动,现场近百家龙蜥社区的合作伙伴委派代表参与了关于开源基础设施的讨论,其中包括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工信部电子一所、工信部电子五所、工信部电子四院、国内主流基础软硬件厂商,同时吸引了国际知名开源操作系统厂商。大家围绕着基础设施如何帮助开源社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开发者服务平台如何帮助开发者进行价值提升,创意升级展开的多场次交流。最后在 MeetUp 现场,启动了龙蜥社区”众测共创“仪式。该计划专注于诚邀全球开发者打造国内一流的开源基础设施生态,共同为开源社区服务,共建开发者服务新范式,共创龙蜥未来!

龙蜥社区和成都东软学院合作已近一年,通过将龙蜥操作系统引入计算机相关专业核心课程中,有力推动了成都东软学院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教学改革。我校施刚老师通过远程网络在线方式在本次 MeetUp 上作了《龙蜥操作系统和龙蜥实验室在高校计算机专业课中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的汇报演讲。他表示“龙蜥实验室强大的能力以及便捷的使用方式极大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简化了学生们的学习门槛。对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来说,国产龙蜥操作系统是学习和研究 Linux 和操作系统类课程非常优秀的对象。同时,龙蜥社区的龙蜥实验室更是为 Linux 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一个非常便捷的网络平台。希望更多的高校师生能投入龙蜥社区的大家庭,共同推动国产操作系统的进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