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网鼎杯”比赛上实现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1日      阅读:178

4月14日,全球最大规模、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第三届“网鼎杯”半决赛/决赛在杭州举行,全国2000多名网络安全精英参加。“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是迄今全球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被称为网络安全“奥运会”。该赛事由公安部指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杭州市公安局和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我校3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子蒲峦、易嘉乐、梁启贤经过9万多人的初赛选拔,成功杀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与各行各业的高手再次进行较量,最终全国成绩排名66名,由于决赛名额仅有50名,所以未能进入总决赛。虽遗憾未进入总决赛,但展现了东软网安精湛的技术水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图1 初赛67名

图2 半决赛成绩总分和排名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通过此次大赛,再次充分发挥了学校信息科技的特色和优势,成都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安全学科优势,攻坚克难,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信息网络安全的人才。

图3 左5-梁启贤 左6-易嘉乐 左7-蒲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