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第二届“编织梦想,连接未来”网线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5月5日   图:黎 颖 文:王馨煜 熊雯婷   阅读:134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计算机专业技能的热情,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创新创造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我实践能力。4月21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组织开展第二届“编织梦想,连接未来”网线制作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网络工程系主任赵荷老师,素质教师黄溢老师、罗凯心老师及刘星老师。本次活动共计15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由赵荷老师进行讲话。赵荷老师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培养通过实践将学习过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增强协作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

随后,由网络工程21202班李坤淼同学进行网线制作的讲解。首先要使用压线钳剥线和压线,然后按规律对线进行排序,并排插入水晶头里,最后使用仪器测试网线是否连接成功。整个网线制作的过程都需要仔细认真,稍有差错便要从头来过。

讲解后,同学们正式开始网线制作。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帮助遇到问题的同学,由专人对其进行技术指导,详细指出同学们操作中存在的误区和漏洞并加以改正。在同学们和工作人员的不懈配合与努力下,一条条经测试可正常使用的网线在同学们手中产出。

至此,本次网线制作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网线制作技能水平,引导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计算机专业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普及了网络知识,掀起了学习知识技能的风潮。另一方面,本次网线制作活动也检验了同学们在开放实践教学活动中所学到的技能,祝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