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阅读:15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日照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由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康晓娜老师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网络工程系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并突出重围,分别斩获全国特等奖、二等奖,我们学校也是四川省斩获特等奖的五所高校之一。

四川省在2023年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总成绩位于全国前列,共获得特等奖5项(全国仅50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其中,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两支队伍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由殷绍文、庞嘉玮、张龙等同学共同完成的《SBOT一一基于Spresense的四足伪生机器人》项目获得全国特等奖。

由李陈科、张龙、庞嘉玮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基于Spresense的水质监测报警机器人》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19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现场,我院机器人作品受到现场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大赛坚持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导向,围绕“国之大者”,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积极组建学生项目团队参与各类课外学术竞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探索意识与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