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软件工程系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赴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4月8日      阅读:217

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锻炼,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促进学生的就业,2023年4月6日下午三时许,在校招生就业部部长钱永胜部长带领下,我院宁多彪院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副主任贺敏、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夏磊,以及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院长宁琳,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书记罗玺等一行6人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行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四川省人民医院建于1941年,具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省医院发展迅速,在2021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第27位,继续保持国家监测指标等级A+,五年时间从全国99位提升到27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文化先进单位等荣誉。

我院于2022年开始参与东软集团与省医院信息中心合作项目。首批选送了来自我院的11名同学进入项目组实习。此次访企拓岗就业调研,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和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就合作项目的进展进行充分沟通;另一方面也是就实习生在项目组中的表现进行访谈,为后续人才培养的优化与调整打下基础。

当天下午15点许,省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雷舜东、省医院书记杨建英、东软集团信息川渝藏交付中心主任马政等人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马主任的带领下,调研组首先对医院进行了参观,对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大致了解。随后,全体人员于信息中心会议室参加了 “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东软学院、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信息化人才联合培养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马政主任主持。首先我校钱永胜部长就省医院及东软集团对我校的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其次我院宁多彪院长发表了讲话,说明了此次调研之行的主要目的;接下来省医院杨建英书记和雷舜东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雷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培养项目的必要性以及为三方所带来的共赢关系;其次肯定了参与实习的同学目前的表现,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最后就此次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复盘,并对后续项目合作的优化和调整工作提出了意见。学生代表邱泉生、唐兴䘵也就此次实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从学生的发言来看,此次项目对于他们而言印象深刻,提升了技术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医疗信息相关的业务能力。最后,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就项目的后续开展以及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沟通。

会谈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双方表示将于今年四月份尽快启动开展第二期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与省医院的深入合作,可以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的岗位,提升我校的就业率和知名度,为更多的医疗行业输送服务人才。

图 1 调研组一行参观省医院信息化建设

图 2 交流会上我院宁多彪院长发言

图 3 交流会省医院雷舜东主任发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