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图/文:杨莹莹   阅读:147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以防御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的方针,着力提升全院学子防范抵御自然灾害综合应急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3年5月6日至5月9日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会议以“安全预警、应急避险、救援救治”为重点,内容涵盖了防灾减灾、燃气安全、火灾逃生等相关知识。活动中播放了多个当前火爆社交媒体上的警示教育宣传视频,精彩纷呈;并针对各类实际灾害情况,通过教育宣传、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地展示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形成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中,宣讲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灾害防范措施,如地震、火灾等,以及对应应急处理方法,同时也对学生日常生活的安全隐患做出了预警和提醒。

此次宣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灾害防范知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机会,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