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睿泰思信息科技公司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   撰稿:张翀   阅读:176

2023年5月12日上午10:30,在C2202会议室,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副院长仲宝才、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张翀,与来访的四川格睿泰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彪、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洁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

图1 校企双方在会谈中

四川格睿泰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GREATEST。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坐落于成都高新区,是专业从事软件开发、复合型IT人才孵化、海内外人力资源服务的科技企业。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人才孵化、技术研发、人力资源三维一体的生态业务体系。其中人才孵化就职项目涵盖对日就职、赴日就职、欧美就职、国内项目实战等业务单元,每年为中国、日本、欧美等国家输送近千名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与株式会社THS、Monstarlab、中科创达、凯捷中国、日本三菱软件、新加坡电信NCS等数百家全球知名企业达成人才战略合作。在软件开发方面,公司主要从事网站建设、管理系统、小程序开发。项目案例涵盖企业官网、在线学习平台、考试系统、职业规划系统、CRM管理系统、智慧校园等,与多家知名软件公司有稳定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参与研发过多个软件项目,服务过众多企业与高校。

图2 企业方发表意见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与格睿泰思三年前就已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所有日语专业学生都在大三的暑假小学期进行软件开发的强化训练,由公司派遣工程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对学生进行为期四周的项目教学,案例指导。小学期结束后,公司通过考核,将合格的学生向国内的对日企业进行推荐,日语特别好的还将直接推荐到日本工作。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通过格睿泰思找到了自己满意且对口的工作。多年的校企合作定制班经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国内尤其是成都地区日资企业的普遍认可,使得本就稀缺的日语+IT人才更加供不应求。

图3 校方发表意见

双方这次合作主要是就开办新的定制班进行恰谈。原来主要是强化日语专业学生的IT技能,现在则要吸纳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强化日语,即形成IT+日语和日语+IT的双重定制。因为计算机学院每年都有高考语种为日语的学生入校,通过动员这部分学生加入定制班,可以很好的弥补日语专业学生生源不足的问题。另外,将两部分学生放到同一个班里学习,可以相互帮助,取长补短,极大提高学习的效率,会取得怎样的效果值得期待。

图4 校企双方合影

讨论会上,校企双方就定制班如何开展的细节积极交换了意见,并表示一定要把这个班办好,因为这无论对于促进企业的发展,提升学生的就业率,突出我校学生个性化培养和校企合作的特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