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就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图/文:唐浩然   阅读:103

为帮助我院2024届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制定职业规划,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近期开展了以“启航青春,成就未来”为主题的青春就业大讲堂宣讲活动。该活动由我院素质教师黎静主讲,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活动宣讲过程照

宣讲活动中,黎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一是明确目标,寻找途径。解读了当前国家就业的方针与政策,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并根据我院不同的专业,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方向,让大家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制定个人就业规划。活动中通过介绍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让同学们从多个渠道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督促大家根据招聘信息做好时间规划,适当取舍。

二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黎老师提醒同学们准备好个人简历,清楚个人优势,同时对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调查了解,为“简历关、面试关、面谈关”做好准备。宣讲中澄清了毕业生对就业观念上的误区,例如:眼高手低,认为自己的能力是大材小用,高看自己。认为用人单位不会去调查自己的真实情况,而对其说谎。认为基层工作没有前途,不利于自己的发展等。

三是前途漫漫,信心满满。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择业就业的流程,让同学们做好准备,稳定心态,能够抓住机会,灵活变通。鼓励大家要养成能吃苦、敢奋斗、勇担当的精神,要求 大家要做好充分准备,相信自己,充满信心,做更好的自己。

活动宣讲过程

此次宣讲活动在疑问解答环节针对2024届毕业生最为积极踊跃。呼声最高的几个就业问题诸如面对就业前的高期望与就业后失落感要怎么解决?五险一金都包含什么?劳动合同的签订等,黎老师均进行了讲解与普及。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这次宣讲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平时没机会了解的就业知识,大部分学生对自己今后的职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就业目标。

疑问解答环节照

宣讲会后,黎静老师与2024届毕业生代表一起合照留念。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早日拿到理想的offer,在自己热爱的工作上发光发热。

活动合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