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上斩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5月4日      阅读:189

4月27日,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该赛事由福建省网信办、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福州市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网信办、福州市大数据委、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376所院校报名参赛,经选拔共有80余所院校入围总决赛。我校学子蒲峦、易嘉乐、梁启贤、黄熙4名同学代表成都东软学院参加现场角逐,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比赛三等奖。

颁奖现场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历时一年,由线上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和年度总决赛组成。该竞赛旨在通过整合信息安全产业资源对接高等学校,促进产教融合,深化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信息安全技术创新锻炼及视野开拓的平台,推动提升校企合作模式下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下集中竞赛,选手通过局域网访问大赛靶场环境,包含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简称“个人赛”)、关键基础设施防护赛(简称“企业赛”)和数据安全赛(简称“数据赛”)三个赛项。三项赛事侧重点不同,个人赛侧重考查个人工作及生活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对抗能力,企业赛侧重考查典型企业生产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对抗能力。数据赛主要考察安全防护意识、访问控制、追踪溯源、数据取证、加密解密、漏洞扫描等知识技能。比赛从10:30至16:30, 持续6小时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我校产学合作的特色和优势,成都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安全学科优势,攻坚克难,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信息网络安全的人才。

与指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