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素质教师开展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4月5日      阅读:98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3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关于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的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综合办主任韩毅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及全体素质教师参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从影响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常见心理健康障碍类型及应对和案列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围绕“什么心理危机”、“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素质教师最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的解读和讲解。韩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告诉在座的素质教师面对学生行为反常的状态,要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需要掌握的原则和技巧。其次,在与学生交流沟通时,要注意周围环境及谈话内容,避免学生产生抵触情绪。同时要做好家校沟通,沟通时要做到态度真诚、直面问题、讲究策略、坚守底线。

此次交流会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素质教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为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工作提高了能力,对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