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讲坛”之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时间:2023年4月4日      阅读:125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师生讲坛”之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2023年3月30日,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主办,院团委学生会、人工智能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共同承办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讲坛”之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在A6-203顺利举行。本次讲坛是一次关于人工智能的职业发展分享会,主讲人是真术相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唐诗老师。

图 1-主持人介绍讲坛主题及主讲人唐诗老师

图 2-唐老师讲解“什么是人工智能”

首先,唐老师以“什么是人工智能”来引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思考,再从发展历程、方向分类、影响人物、发展前景等多方面深入解释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使得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 3-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唐老师通过图像、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强化学习四个领域的应用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职业发展的现状,更好地同时代接轨。

图 4-唐老师展示案例

最后,由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的何航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国家政策及就业方向讲述了人工智能方向职业证书的相关内容,而职业证书一方面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也是个人成长发展的必备技能。

图 5-何老师解读国家政策

此次师生讲坛旨在为我院学子普及人工智能+时代与国家政策方针等内容,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自身专业,明确未来学业、职业目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