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追求卓越——记人工智能算法实验室招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阅读:323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人工智能算法实验室,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也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2022年10月底至2022年11月初,人工智能算法实验室有条不紊地完成实验室招新工作。

实验室在2022年10月24日起,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新生培训,培训内容为Python或C语言的基础知识,培训过程中,新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图 1-培训现场

2022年11月5日,实验室针对培训的内容对新生进行笔试考试,题目由浅入深,考试的主要内容为Python或者C语言的基础部分。现场秩序井然,参加笔试的同学从容应考,冷静答题,多数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笔试内容。

图 2-考试现场

根据笔试结果,实验室于10月6日上午进行了招新面试。同学们满怀激情,怀着对人工智能的热爱,积极的回答面试的问题。面试官们从多个角度对学生进行严谨、细致地面试。

图 3-面试现场

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志在招收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具有团队意识的原则。最终经过两轮筛选,确定了最终实验室的名单。

2022年11月6日下午在C3-206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实验室负责人杨静同学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

图 4-见面会主持现场

首先是20级和21级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指出在实验室不应该骄傲自满,要时刻与自己进行比较,以谦和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奋进的不断学习。实验室的同学都是自己的伙伴,要形成一个良性竞争。

图 5-大二大三的同学分享经验

然后22级的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积极热情,简单阐述了自己的爱好,并描述了自己将如何度过在实验室的时光。

图 6-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

接下来,杨静同学宣读实验室管理条例,说明违反条例的严重性和相应的处罚,让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宣读完毕后,布置了实验室第一周的任务。

图 7-宣读实验室管理条例

图 8-布置第一周的任务

布置完任务后,通过腾讯会议,邀请了实验室的创始人闵梓恒学长为我们做经验分享,给新生指导方向。闵梓恒学长指出:在大学一定要有确定的目标,不要浑浑噩噩的,虚度光阴,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他以自身的经历和实验室其他的学长学姐为例,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比赛,提升自我。

图 9-闵梓恒学长分享经验

图 10-新生积极与闵梓恒学长进行交流

最后杨静同学再一次欢迎了新成员,并给予了殷切的希望,见面会到此结束。

现实验室已完成招新工作,期望新成员加入后能以此为起点,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丰富自己的专业成果,为人工智能算法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