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计算机导论》混合式教改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阅读:249

2022年9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导论》课程组的9位老师通过在线会议开展了混合式教改课程研讨会。《计算机导论》是面向计算机类各专业的大一新生开设的学科基础课。这门课程以计算思维为导向,通过问题引导、案例分析、多视角讨论等方法,采取项目驱动、讲练结合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并学会以计算思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为学习其他计算机专业课程奠定基础。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合理利用在线资源,本学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来进行授课,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主要围绕怎样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这个主题来进行。

首先,赵海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门课程的历年情况,包括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等,介绍了微软MOS认证的重要性、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超星和思科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与经验分享。然后,所有与会老师围绕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主要围绕以下几个要点进行了讨论:

1.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具体怎样实施,如何有效利用课程在线资源,如何分配知识点和学时等;2.如何以计算思维为导向,将计算思维融入课程知识点,跟非计算机类的基础课区别对待;3.如何完善课程的课件和教案等资源,改进教学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点;4.如何帮助更多同学通过微软MOS认证,拿到大师级证书,并且去争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提升自我的机会。

每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课程组最终吸取了一些好的意见,达成共识,作为后续教学改进的落地点。

活动照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