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教育,培养未来英才 ——人工智能系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智远讲坛”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   图/文 郭永顺 唐雨婷 石宗豪   阅读:355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系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智远讲坛”于2022年5月25日12点50分在A5-203顺利召开,本次讲坛为“企业说”板块,讲坛邀请到了Intel OpenVINO工程师、Intel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研究院资深讲师罗凯开讲。出席本次讲坛的有:人工智能系系主任温荷老师、本系专业老师、素质教师及全体人工智能系同学。

图1-主持人宣布讲坛开始

讲坛正式开始之前,由温荷教授发表讲话,她主要介绍了此次“企业说”板块的主题及开讲嘉宾,也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罗凯先生为Intel OpenVINO工程师、Intel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研究院资深讲师,这次由他带来的分享主题是“AI赋能教育,培养未来英才”。

图2-温教授介绍参与嘉宾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罗凯工程师开讲,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人工智能定义,人工智能发展史,应用领域以及人才需求。

图3-罗凯工程师主讲

讲坛进行中,罗工程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七大研究领域,他向同学们普及了人工智能的定义及发展史,解释了当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短缺等问题。

罗工程师主要讲述了关于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结构、人工智能产业岗位分布、人工智能产业就业形势以及人工智能人才能力要素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了相关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图4-同学们认真聆听

第四期智远讲坛最终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坛的企业说板块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人工智能,罗凯工程师的讲解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