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爱我—如何改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图文:涂慧敏 闻玲 胡海莉   阅读:261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加强我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培育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心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特邀成都东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丹老师于5月23日在C2-201开展“5.25我爱我—如何改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计科系的朱明元老师、涂慧敏老师、吕良君老师和各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线上的1100余位学生在网络云端也同步收看了此次讲座。

涂慧敏老师对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变处理能力,从而提升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心理讲座环节,张丹老师运用了大量数据和丰富的实例,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和现实生活中的压力来源,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普遍特点,提出了怎样通过改变自身行为方式和认知准则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使广大同学们明确了改变自身对个体成长的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张丹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多种缓解焦虑的小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发现自身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进行合理调节,让自己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在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主讲人张丹老师和计科系到场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我院计科系通过开展此次“5.25我爱我—如何改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我院学子自我情绪疏导的能力,助力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节,营造出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构建出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