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 “ISCTF” 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中勇夺金银铜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阅读:186

2022年11月3日21:00,由全国12赛区23所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ISCTF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选手除了23所院校的新生和老生之外,还包括其他院校和社会人员,参数人数超过1500人,我校参与此次比赛超过100人。

本次联赛由成都东软学院、安阳工学院、大理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广东海洋大学、贵州警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焦作大学、平顶山学院、四川警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西安邮电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云南大学、云南警官学院、郑州大学(各学校根据首字字母先后顺序排序,排名不分先后)等23所高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协会联合主办,福州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及赞助单位提供支持。

该赛事与其他信息安全赛事有所不同,首先赛题来源是由主办方单位即23所院校联合出题、审题,各高校均有对接人共同参与活动策划。此次比赛采用的是CTF夺旗赛模式,即解题模式。赛事题目涵盖Web漏洞与渗透、软件逆向、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与杂项等多种类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成功斩获金银铜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为夏国斌、陈雷、杨德超,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为谢锴、赵佳庆、苏吉祥,获得三等奖的选手为廖浩屹、谭浩天、徐亚萱。

我校一直以来是网安强校,得力于我校拥有一支具有传承信息安全实验室和信息安全协会,每年吸引着众多对网安有着浓厚兴趣的新生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和我们一起学习研究网络安全的奥秘。

该比赛未来可作为我校信息安全实验室培养新生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常规训练赛,通过该比赛,能够为我校网安学子提供与其他友校交流和PK的机会。此种以赛代练的方式,旨在培养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兴趣和爱好,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增强实践操作的技能水平。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的战略指导精神,进一步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全方位拓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渠道,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并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多措并举增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实效。

未来,我校将继续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不断发挥信息安全相关优势,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持续为行业和社会输送高素质的网络安全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