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未来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0日      阅读:35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激发学生对服务社会、勇担时代重责的理解。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2年7月中下旬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为期11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响应青年大学生“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号召,以社会实践形式,使学生深刻了解社会发展现状与问题,考查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社会价值观。本次“三下乡”目的地为四川省简阳市施家镇悦乐村,由院团委学生会精心组织,院团委书记杨佳老师、素质教师黄溢老师带领,“萤火虫”队18名学生参加。

“萤火虫”队以“志愿帮扶,科技服务”为目标,通过集中示范、宣传展示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文明礼仪伴我行”、“感恩教育”、“网络安全宣讲”、“环保知识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讲解”等活动,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党员与留守老人等党中央重点关注群体,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家中网络设备的维护及智能设备的使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简阳市施家镇悦乐村的风土人情,并从中收获了许多人生感悟,丰富了人生阅历,提高了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对人生价值进行了深刻思索,增强了其奉献爱心、播撒温暖,为社会公益事业献一份力量的信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