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第47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中获得铜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阅读:166

12月18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在位于南京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是今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六站,本次大赛云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246余所国内院校的共417支队伍,1251名选手参赛。

因疫情影响,本次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改为线上赛,参赛队伍增多,获奖难度也有了大幅提升, 尽管有众多不利因素,由我院学子20级学子王荣川、廖华杰、李文瀚三人组成的“香翅捞饭”队,克服种种困难,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历经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后,喜获铜牌,为ACM团队学生树立了榜样,也极大的提升了我校的形象。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7届。据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点的比赛,终生只能参加5次大赛、2次世界总决赛,这些规则为选拔更多的计算机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使大赛成为培养未来计算机领军人物的重要平台之一。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饱受各大企业认可,获奖选手大厂率接近80%。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