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素质教师线上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5日      阅读:263

9月14日上午,因疫情原因,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新进素质教师线上交流培训会,旨在提升新进素质教师在线上管理学生、开展入学教育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学院2022级新生年级组在线上迎新、入学教育及线上班级管理等工作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交流,邀请2021级年级组老师和相关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主持,各系党支部书记、全体新进素质教师及导师等参会。

首先在工作经验分享方面,陈小艺、黄溢和亢红梅三位老师从新生入学教育、心理问题学生的发现与处理、日常安全教育与突发情况的处理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享,建议新进素质教师不仅要及时与新生沟通交流,还要时刻多渠道的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充分运用入学教育阶段,树立原则问题不可踩红线,并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

其次在迎新工作及班级管理方面,素质教师朱明元、罗新亚、丁三军和黄雅婷老师从开学迎新工作要点、班级组织建设方法、主题班会开展要求以及素质教育活动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们指出,对于学生的问题,作为素质老师要慎重处理和精准解答;在工作中要注意道和术相结合,不仅要掌握方式方法,还需要有为学生考虑的初心;面对新生需及时了解新生的个人信息,如有情况需及时与学生家长有效沟通,确保新生入学的各方面都能顺利进行;明确建立班级管理制度,告知新生须严格履行校规校纪;认真选举学生干部,确保当前线上教学,各素质教师所带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会议最后,沈洪科书记对本次分享表示了肯定,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作为素质教师要注重自身角色的转变与定位,谨言慎行,要有团队意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以确保迎新工作能顺利推进。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沈书记提出要继续做好新素质教师的导师带领制,丰富入学教育的活动形式,衔接好迎新和学生资助的相关事宜。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新入职素质教师受益匪浅,对自身当前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拓展了新入职素质教师工作思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其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为学院素质教育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