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手,共建安全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      阅读:187

2021年4月27日中午,在计科系2020级网工团队部分专业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受学校保卫部的邀请,青城山派出所陈所长等几名干警莅临现场,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

在进行防诈知识科普资料发放后,陈所长首先对学生群体进行了基本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科普,再结合案例对八个“凡是”进行了一一讲解。派出所邓警官随后补充,发生诈骗的原因,多半因为“贪”,只要不贪,给骗子的可乘之机就会减少很多。

在警官们讲解完后,计科系网工团队素质教师韩毅老师,又结合近一年来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网络贷款、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实际案例,再次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普及。

为维护我校学生权益,做好有效防范,全体同学现场签订“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时刻警惕提防电信诈骗。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能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与可疑情况要及时报案,各同学联动发挥合力,让我们一起携手共筑“安全校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