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团队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教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图/文 :杨佳 阮若琳   阅读:253

为了更好的帮助2021届毕业生就业,2021年3月,信软系数科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教育活动。

首先,毕业班素质教师杨佳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大家能先就业再进行择业;讲解了签订三方协议的具体流程,对第三方协议签订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针对同学们在直播间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图1-杨佳老师通过钉钉直播进行空中就业指导会

其次,针对数科团队今年即将毕业的181名毕业生,素质老师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联动,一对一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同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图2-杨佳老师通过电话一对一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摸底

再次,针对还未外出实习的同学,杨佳老师在C2-304组织召开了就业指导会。

会议上,杨佳老师对在校学生目前的求职状态进行了解,询问同学们的求职方向,询问同学们是否绑定“24365”平台,同时告知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更多的招聘信息,为同学们提供的就业岗位拓宽了就业渠道,创新了求职方式,使毕业生信息搜索、岗位咨询、简历投递实现“空中对接”。最后,杨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从交通安全、就业安全、求职安全、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

图3-杨佳老师针对在校学生开展线下就业指导会

随后,杨佳老师收集了未就业学生的求职简历,在线对学生的简历进行一一修改和指导。

图4-杨佳老师对学生的电子简历进行修改与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数科团队贺敏主任、罗新亚副主任与杨佳老师,针对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进一步提出如何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就业。

图5-数科团队分析就业情况及提出进一步对策

科学的就业指导教育对于毕业生来说至关重要,面对社会的需求,学生的迫切期望,数科团队进行有后备力效的毕业生指导工作,为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做好指引,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选择,为大学生的毕业、就业提供良好的帮助与支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