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实现自我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蓉贝”软件人才高校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阅读:241

为鼓励我院优秀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实现自我价值,我院于2021年10月27日10:30-11:30在A3-104开展了第十五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蓉贝”软件人才高校专题讲座。

“蓉贝”人才资深工程师余安东老师、“蓉贝”优秀创业导师温怀玉老师、大赛执行单位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喻景阳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佳老师及我院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与学生现场交流的形式分享在蓉创业发展故事,展示蓉城软件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优秀软件人才参赛和留蓉创业。

讲座开始,在一段视频介绍此次比赛后,喻景阳老师致欢迎词,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1-喻景阳老师致欢迎词

随后,“蓉贝”人才资深工程师余安东老师开展主题演讲。余老师从对软件的定义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软件的发展及其广泛应用,重点指明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实用性及其为自身所创造的价值,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开发自己的软件时也要注意它为开发者本身所带来的价值,包含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等。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无论成功与否,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2-余安东老师进行演讲

然后,“蓉贝”优秀创业导师温怀玉老师进行创业专题演讲。温老师从自身的创业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在创业初期通过自己编写答题程序制作光盘进行销售,随后合理把握机会,扩大销售范围,到后面为政府开发程序的逐渐发展的创业过程。温老师通过自己创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自身学会过硬的知识和一双把握机会的眼睛对于创业的重要性。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留蓉创业,在创业中逐步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图3-温怀玉老师进行创业主题演讲

最后,在一段介绍“蓉贝”优秀导师视频后,此次高校专题讲座划上圆满句号。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实现自我,造价值的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向更好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自我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