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们依旧挺拔如松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阅读:342

九月,晚霞破秋的天际,依旧映红了归家的路途,流浪了好久的笔调写满了疲倦的素笺,伴着枯萎的憔悴,与年华斑驳的碎影相逢,溅起涟漪在心田的几缕游丝浅叹,军训似是真的结束了,但忘不了的是烈日下的军姿,任凭风吹草动,我们依旧挺拔如松

图1-大一新生军训结束的列队

九月末的清早,强风拂拂,我们驰过好几英里草原的湿地,发觉这里的野花已在竞发。2021年9月26日清晨,2021级新生军训的落幕,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军训结束了,但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个新生的基因里。

图2-校领导代表学校发言

 

秋雨柔柔的亲吻着绿茵场的草地,有节奏的淅沥在跑道上,更增添了无限的意念。军训中的学生们听着军训结束的致词,在幸福和恬淡中,校领导的话像漫捻心弦化为若水般的轻柔曼妙在深情的雨里。此刻,飘落的雨再是清冷的秋雨了,在他们的眸里是一种柔软,似火的情怀,是怜、是爱、是柔……在他们的心里是一种憧憬,憧憬着一份美好的未来,这样的时光,这样的时刻,心不经意间便醉了、醉了、醉在这如曼妙轻盈舞步的秋雨中……

图3-为大一新生展示2021年华天奖学金得主

 

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东软未来。而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的行动的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满弓发力,因为我们深深懂得“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满载前行,因为我们深切体认“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

图4-军训汇报表演最后的方阵

 

撒贝宁说:“纵使眼前迷雾檬檬,我仍然相信会有美丽的风景。因为,我曾在那些净朗的日子里见过它的模样。所以,出发吧。恣意策马扬帆,最爱云开雾散。”2021年9月26日,成都东软学院说“中国共产党万岁”至此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