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三)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图文/伍浩然 涂慧敏   阅读:214

假公安的真陷阱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2020年1月,德阳某高校学生唐某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澳洲的一个包裹公司,公司告诉唐某某从澳洲寄往广州的包裹里面有违禁物,随后将电话转到“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的“警察”告知唐某某,除了邮寄违禁物以外还涉嫌诈骗,称唐某某一张银行卡里有160万赃款,恐吓唐某某说要来抓她。唐某某担心被抓,于是向指定账户缴纳保证金共计20万人民币。

编者:

在这类骗局里,诈骗分子在非法获取受害人信息后,会冒充公安机关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利用公检法的威信力击破受害人的心理防线。然后,骗子以受害人涉嫌犯罪恐吓受害人,为了增加真实性,骗子一般还会发送伪造的拘留证、逮捕证等法律文书,进一步击溃受害人的心理防线。最后,骗子以让受害人洗脱罪名,自证清白为由,诱导受害人将名下的钱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对资产进行审查。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不会相互转接电话,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

计科团队团总支宣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