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软工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阅读:190

为进一步帮助和促进毕业生就业,软工团队于3月31日面向2021届软件工程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围绕目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三方协议的签订、“24365”平台的运用、安全问题等,并涉及素质教育学分、社会实践学分、毕业设计、学位英语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

首先指出,2021年就业形势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受疫情影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60万人,城镇失业再就业人数166万人。今年需要安排就业的城镇新增长劳动力在1500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2021届毕业生总人数909万,2020届累积未就业毕业生69万,加上留学归国人员等,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达到1100万 。二是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同时,岗位减少168万,较往年减少20%;供需错位明显,销售、服务类占7成,互联网行业下降;慢就业明显;考研人数377万,26.2%;失业率上升。三是疫情影响复杂多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给今年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

其次,三方协议签订的培训及“24365”平台的运用。主要讲解三方协议签订的流程、注意事项、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同时指导毕业生可通过“24365”平台积极就业

最后,强调实习中的安全问题,包括求职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同时,就素质教育学分、社会实践学分、毕业设计、学位英语等进展情况及需要完成的内容进行解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