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唱响精神,党旗照耀辉煌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   编辑:肖显浩 申林卓 审核:罗铃   阅读:220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都东软学院特于5月26日,在A8举行大型红歌合唱比赛,全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各系代表队使这场红色的盛典精彩纷呈。

涂慧敏老师和罗铃老师正在指导排练

晚七时,活动正式开始。各系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经过激烈的比拼,计科系代表队成功夺魁。

罗铃老师正在为参赛选手化妆

这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班的队伍在涂慧敏老师和罗铃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努力的练习,凭借认真沉稳的态度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决赛上,他们先用一首《城南送别》和一首《送别》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深远悠扬,表达出战士出征前对家乡与亲人的不舍,当《送别》最后一句歌词“来时莫徘徊”被轻轻唱出时,观众们不禁为战士们的无私而感动。紧接着一首《保卫黄河》将柔情褪去,磅礴的气势,无限的豪情,将战士们沙场抛头洒血为国抗争的画面细致地展现在观众的脑海中,唤起了观众们对革命先贤的敬佩。

冠军队伍正在深情演唱

此次合唱活动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我院举办此次红歌大合唱活动,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培养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展现了东软学子洋溢的青春和无限的爱国之情。

冠军队伍全体成员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