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学“四史”,明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图文/丁三军 伍浩然   阅读:212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形成、发展与兴衰的印记,凝聚着前人的经验与智慧,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才能总结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计算机19205-19206班于3月19日在A7304教室展开“学四史,明初心”活动。活动由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丁三军老师主持。

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但像中国共产党这样连续执政70多年,并带领中华民族强起来、富起来的政党却很难找到第二个。这是因为党始终把找准发展的方向作为最高的信仰,将各种先进的思想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地探索,发掘出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从而“悟”出正确的发展方向。

活动中,丁三军老师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和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这四方面为我们阐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这么“能”。

中华民族的复兴,民生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学习“四史”,增强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党的旗帜凝聚意志,坚定我们共同的理想信念。

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应将“四史”这门必修课学好用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积极迎接和战胜未来的各种风险与挑战,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