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张建勋教授来我校开展考研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1日      阅读:254

2021年5月10日上午9点半,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勋教授在我校为2018级部分学生进行考研宣讲。我校科研部部长巫家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列席参加。本次宣讲面向我校计科系、信软系、信管系学生展开。

张教授的宣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包括:重庆理工大学简介,重点介绍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全国考研形势,2022级全国考研形势个人预判,重点针对报考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包括非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如何跨考计算机专业研究生;2020\2021级(最难调剂年)考研调剂介绍,包括调剂申请(新调剂系统介绍,提前与学校、导师联系必要性?)、调剂生源选择规则(本科院校档次优先?分数优先?获奖优先?)、跨考生关心的问题、调剂优先原则等;近3年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分析近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如何准备考研,包括学习计划建议、目标校选择(怎么简单评判报考学科的实力、报考专业的难度等)、复试准备(复试主要环节、评分规则等)、调剂申请(成功、失败的例子分析)等。

在进行宣讲之后,张教授又在现场回应了学生提问,对学生关心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书记补充发言,首先感谢张教授能亲自给我校学子传经送宝,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也希望树立信心,坚定目标,在考研路上取得成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