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己,拥抱世界-信软系数科团队信工19202&19203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日      阅读:98

2021年5月25日上午12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文件精神,在大学生群体间普及宣传心里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提高大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的意识,信软系数科团队集合信工19202&19203全体人员,一齐开展以“拥抱自己,拥抱世界”为主题的活动班会。

图1班长冯杰讲解班会主要内容

此次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班会第一项是由班长冯杰向大家介绍今天班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关于心理健康的一些基础知识:“从心理学的角度讲,心情也常称为心境,诗人的情绪状态,是情感的具体表现之一,心境不是某一种事物的特定的体验,它具有弥散性的特点,当一个人处于某种心境时,往往以同样的情绪状态去看待一切事物。因此,有意识地调整自己认识事物的角度,调整自己不良的情绪,培养激发良好的心境,是很有必要的。”

班会第二项,是由班长陈世龙通过趣味小测试的形式,来让同学们对自己能有一个较为正确的认识,能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更好的去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自信心。

最后,此次班会意在让同学们从性格、气质等方面能正确的认识评价自己;在了解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时,能做到客观的分析对自己不利的评价或者过高的评价并且冷静面对;能够在自我完善的同时增强自信心,和自我的发展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