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振人心,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阅读:8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年学生成长最好的营养剂。软工19204班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工作要求,以“学习党史振人心,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班级团支书王静同学为全班同学召开新学期“党史”学习第一课。

首先主要梳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足迹,重点讲透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其历史意义,让学生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勇敢拼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其次,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启示。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激励人们共享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使我们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提醒各位同学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条件。

最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不忘记来校读书上学的目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实践和落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