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中科合迅考察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阅读:324

2021年12月8日,为了促进成都东软学院与中科合迅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为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培养人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及网络工程学生代表45人,前往位于成都高新区海特国际广场的中科合迅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实践教育基地参观交流,随同一起前往还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秦海玉和杨跃臣老师。全体师生抵达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后,首先对公司进行了参观,由中科合迅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彩云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实践基地合作的一些情况。

图1-中科合迅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彩云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

 

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两方人员在成都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大熊座会议室开展了“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研讨会。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有中科合迅总经理助理邱奇奇、国产化事业部技术总监蔡万苍总监、测控事业部技术总监刘通总监和罗春童、王越、侯杰、许绵柳四位东软学院优秀实习生代表,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秦海玉院长、杨跃臣老师、2023届学生代表等人。此次研讨会由中科合迅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彩云主持。李彩云经理对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东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公司在自主可控国产化、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

图2-“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

 

会上,中科合迅总经理助理邱奇奇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自身选择进入软件行业的原因。并详细地从公司发展历程、自主研发的产品、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优势。并表示期望东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能够加入到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实践中来。

图3-中科合迅总经理助理邱奇奇讲解合迅科技等国产化平台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秦海玉院长也在会上介绍了近几年校企合作的方向班的发展状况以及后期方向班的发展规划。

图4-秦海玉院长介绍近几年校企合作的方向班状况及后期发展规划

 

随后,由中科合迅测控事业部技术总监刘通总监以及往届四位东软学院优秀实习生代表简单分享了方向班的学习经历,并结合工作后的实习经验,从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上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身的发展变化和经验,在与我校学生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表现出对公司的极大兴趣。刘通总监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此次研讨会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公司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中科合迅的深入合作,为培养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开发人才储备奠定了基础。

图5-中科合迅测控事业部技术总监刘通与我校学生开展自由交流活动

 

同时,中科合迅总经理助理邱奇奇,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彩云、国产化事业部技术总监蔡万苍,秦海玉副院长以及杨跃臣老师一起开展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以及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就如何进行校企合作的实习基地建设及培养自主可控国产化软件人才两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6-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图7-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

 

 

活动最后,全体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师生与中科创达的公司领导及工程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图8-全体参与本次活动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