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分党校 举行第33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4日      阅读:307

为顺利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工作,促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学生党性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2021年11月1日晚19:00时,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在A8综合楼二楼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堂课。学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等教师及620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图1-党校顺利开课

开班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

接着,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既是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环节,是帮助大家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途径,是每一个要求进步学生的必修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沈书记要求大家正确对待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完成每个环节培训任务,学会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在课外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从而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并表达对本期党课培训任务圆满完成的期许。

图2-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3-沈洪科老师致开幕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为学员们开展了本期党课第一讲。欧阳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学员一起简要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服务国家,在学习和工作中磨练自己,在实践奉献中提升自己,成为实干担当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欧阳书记引导同学们要多总结思考为什么要学习党课并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明白党的宗旨,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都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图4-欧阳稚文老师授课

第一堂课结束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智宇宣读了本期党校培训的相关要求和规章制度。

此次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圆满举行,相信同学们在经过党课学习后会更加领悟到党对青年一代所给予的厚望,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