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诈骗,不让青春负债 —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20201班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图\文:赵轩   阅读:179

2021年3月21日晚七时整,为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诈骗存在性和危险性的认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信软系数科团队信息工程20201班团支书黄文希开展了以“拒绝校园诈骗,不让青春负债”的反诈骗主题班会活动。参会人员信息工程20201班全体成员。

本次班会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黄文希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诈骗,以及诈骗的相关手段、类型、危害等,并通过PPT演示文稿向大家列举了大量的校园贷诈骗案例,引导大家抵制防范校园贷诈骗,提醒同学们刷单,刷信誉,校园贷,买卖游戏账号等都属于网络诈骗,号召同学们理性消费,反对校园贷。

然后,黄文希让同学们先相互讨论自己是否遇到或听说过此类诈骗手段,当时自己又是怎么想,怎么做的呢?随后,开始有同学分享自己的相关经历。通过这次的分享活动使同学对诈骗的相关知识更加了解,所谓是收益满满。

最后,黄文希总结到此次班会活动使“拒绝校园诈骗,不让青春负债”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的危害,进一步掌握预防校园贷的方法和防范技能,了解校园贷诈骗步骤,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谨防上当受骗,学会自我保护。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