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东软数字工场定制培养班”线上开班典礼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日      阅读:175

2月28日下午13:30,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我校教学带来了不利影响,但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的号召,成都东软学院和东软数字工场校企合作项目“数字工场定制培养班”开班典礼如期在网络上举行。开班典礼虽然是在网络上召开,但不失隆重、热烈,并充满仪式感。本次参会人员主要为来自数字工场两个专业方向定制班的近百名同学,东软数字工场项目组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学院教务部领导、计科系和信软系领导和老师。

即便是线上开课,仪式感也是必须要有的。在开班典礼过程中,来自数字工场项目组的班主任刘瑞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定制班的课程安排、授课讲师、成绩考核方式以及学分置换方式等内容,针对同学们的寒假自学打卡情况、圣诞节活动和元宵节活动参与情况统计结果进行公布,并颁发电子券小奖品。除此之外,还通过线上点名、打开视频、提问互动等方式,模拟上课过程,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线上学习考核方式、熟悉线上学习方法。来自数字工场的袁金凤部长对所有学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大家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此外,来自信软系的郭玲老师,作为本期定制班的助理班主任,也和大家做了一场亲切的线上互动。

虽然,本该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的开班典礼,变成了隔着屏幕的互动,但这丝毫不能降低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全程30分钟的开班典礼,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充满了归属感,满屏幕的鲜花、掌声以及互动反馈“1、2、3”,充斥着同学们想要尽快找回学习状态的积极态度。

“数字工场”是东软创始人刘积仁教授提出的育人理念,它是一个链接学校与企业的用人平台、一个人才孵化器、一个整合东软资源并赋能企业的方式。目前的培养对象主要针对东团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的三所院校,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的学生。数字工场项目自2019年正式启动以来,遵循“素质-知识-技能-经验-成果”五阶段人才培养模式,采用理论、实践与项目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技能强化。已经为大连和广东两所学院成功定向输出IT人才100余人,定向输送的实习、工作单位包括字节跳动、中通服等多家大型企业,今年在成都东软学院是第一年开展,主要面向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与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的在读学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这个春天有一丝特别,但是相信各位同学们,也一定能和学校、和国家一起,为了这次“特别”而更加努力。在家实训,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IT实训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我们期待也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会创造出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