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集体”获奖班级访谈——大数据19201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传媒中心记者团 图/文 宋博伟 徐程帝   阅读:121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集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对于一个班级而言,团结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如何使一个班级有凝聚力,从而使班里的每一位学生都有向上的动力。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建立一个优秀班集体,需要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2020年12月13日,小软有幸采访到了大数据19201班的团支书,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他们是怎样成为优秀的班级。

图 1 记者采访大数据19201班团支书

Q:胡健琿同学你好,首先恭喜你们班级在此次评优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由此想对你进行一个获奖采访,请问你们在此次评优中做了什么前期准备吗?

A:并没有进行前期准备,主要是抓住了机会,临场发挥,并且班级内的各位同学一起努力。

Q:你们觉得你们班在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

A:各位同学做事认真且负责,做每一件事情都是亲力亲为,都在努力建设更好的班级,不断的完善自我。

Q:你们是如何带领全班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的呢?

A:平常规范着同学们的行为,平常上课不存在上课玩游戏等现象,都能够自律,在该做事情的时候做事情,该玩耍的时候玩耍。

Q:现在许多2020级的团支书在管理班级方面上略显羞涩,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他们吗?

A:首先要班委之间建立信任,相互配合工作,再进一步的与同学建立友好的友谊,为以后大学生活做好铺垫,也要树立自己的威严,在该严肃是还是要严肃,最后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对于班级和自身都是一个好结果。

Q:成功的道路是坎坷的,请问你们班在前进的道路上有遇到过什么阻碍呢?最后是如何解决的呢?

A:平常在道路上没有碰见阻碍,但是存在不少的问题,通过多位班委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步一步的解决了问题,让班级在前进道路上畅通无阻。

Q:你认为你们班还有哪些提升的空间呢?为什么?

A:每个班的提升空间都是无限的,我们班级也毫不例外存在着不小的提升空间,我们班级里面同学虽然都是在认真学习,但是能够名列前茅的同学还是比较少,后续通过不断的努力。

Q:身为班级的领头羊,请问你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什么规划吗?

A:自身工作目前来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后续将通过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说服力,也让同学们更加信服我们班委,让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Q:你身为班级团支书和系通讯部部长平时工作是比较忙碌的。在生活上少有空闲时间,在学习上也有一定压力,你是否为此苦恼过,最后又是如何来调节的呢?

A:我比较喜欢打篮球,在球场上奔跑的时候我会忘记掉自己的烦恼与压力,在自己释放完压力与烦恼后再投入到工作与学习当中,一同健康成长。

Q:班级的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你有什么话想对班级的各位同学们说的吗?

A: 我们班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此次获奖彰显了我们班的班级集体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过去的这些成绩见证了我们的成自己的家去营造、去付出,所以有美丽的班级收获与自我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坚强的责任心是集休团结共进的习提出的要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是影响人成长的主要因素。团队对你有帮助,同时你也是优秀团队中的一员,有你的付出和努力,会增加你的自豪、自信等。越是接近优秀的人,你就会变得更优秀,了解优秀的人,优秀的班级,让我们从中学习优秀的方法,期待我们下一期的优秀班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