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了一段感动,不带走一片云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编辑:刘欣/申林卓 摄像:刘盈瑶   阅读:234

轻轻地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10月23日,星期五,13时20分,伴着一阵阵饱含留恋的掌声,计算机20201-20208班导生交班仪式在C2-201正式开始。素质教师罗铃老师、总导生李文波、各班导生及全体班委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总导生李文波的主持下,大会进入第一项:”总统”的职能介绍及”总统”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经过罗老师的严格审查及考核,最终确定了1-8班的两位”总统”,分别是来自一班的牟雨和三班的郭光连。牟雨首先发言,郭光连其次,他们都一致表示:”总统”的主要职能在“统”,统计并汇总各种重要数据、资料及KPI指数。同时,他们承诺会以积极的态度和公正的原则对待工作并希望在今后能得到来自老师及众多同学的认可与肯定。接着,罗老师就”总统”一职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说明,她强调:此”总统”并非凌驾于所有班委之上拥有至高的权利,相反,”总统”在班级事务方面只负责收集汇总并处理各班的重要数据、材料、KPI指数等,以此来协助老师更有效率、更精确地完成统筹管理工作。

总导生李文波正在主持仪式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项:编辑部介绍。编辑部负责人肖显浩上台进行了宣讲。他表示:编辑部主要有策划、收集、修改与指导四个职能。策划涉及到8个班的重大活动,收集各班同学投来的文章、书画、摄影等作品,点明作品中的亮点与不足并给予适当修改,指导在进行班级活动时所遇到有关摄影、剪辑与文字编辑三个方面的问题。罗老师同样对编辑部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说明。

大会来到了第三项:各班班委代表和导生工作交接。为加快仪式进度,保证部分同学不耽误课时,仪式采用了交接与互动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不仅提高了仪式进行效率,还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导生的距离,提供了更多心灵上互诉的空间。

月也总有阴晴圆缺,无论过往多少鲜花簇拥,我们都不能停滞不前,应去与当下交手,为未来打拼,将星云万千埋藏在冗长的时间线里,泰然地成为更好的人。其实真正的送别不必有古道与长亭,不必有金樽与清酒,甚至不必有庄重的仪式。也许就是在一个平淡的午后,你我对视,微微一笑,便自此挥手道别。

导生们一句句掏心窝子的话,无不透露着对我们的关怀与期盼,到场班委们个个如鲠在喉。也许在导生眼中,我们曾不过是一群懵懵懂懂的小孩,如期进了他们的生活,于是他们便多担起了一份责任,带领我们成长,带领我们走进大学生活。如今,小孩已经长大,导生们也应离去,攀登属于他们的高峰。

班级代表与导生深情相拥

同学们准备的一份份礼物或无山珍之贵,海味之鲜,却心意厚重。当它们被递到导生们的手中时,它们已化为一段感动,紧紧地缠绕在导生们的心头。“你们辛苦了”无华无饰,在此刻却胜过千言万语。

班级代表为导生送上礼物

最后,总导生李文波对仪式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同学们如此之用心远远超出其所期待。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常怀感恩。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们相识于人海,最后还是要与你们告别于人海。你们轻轻地留下了一段感动,不带走我们的一片云彩。那就请带着幸福,与星光启程吧!时光不问赶路人,感谢你们能来到这里,告慰着彼此,成为了永不散场的友情出演,我们相信的故事离结局还有很远…… 至此,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班导生交班仪式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