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难以固其国,启其疆土 信软系素质教师组织学生同上一堂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2日      阅读:203

为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系全体素质教师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于2020年3月9日14时30分,组织我系共计1176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停课不停教,虽然因为疫情未能在学校复课,但我系素质教师们不仅未放松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和素质教育,更是翻陈出新,通过钉钉直播间、网络会议等形式,在学习思政大课后分班级组织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脱离传统教育环境,在网络端学习讨论的同学们也显得更加自由和放松,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为充分发挥各团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堡垒作用,引领凝聚全系团员青年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习结束后,我系分团委学生会通过组织各团支部征集学习心得、QQ分享收看体会等,引导学生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提升思政大课收看效果。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网络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优势,详细记录各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鼓励青年学生利用新技术新手段传递网络正能量。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爱国的意义。深刻体会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更加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也懂得了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有不惧艰险的拼搏劲,完成好学习任务,当前形式虽然严峻,只要万众一心,不折不扣地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至此,信软系“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上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附:部分学生学习心得摘录:

冯杰: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立下请战书,按下手印,紧急驰援;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中国速度。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胡莉虹:我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让我们骄傲的,中国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李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当好“娘家人”,不让一线工作者有后顾之忧,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韩标:我们应该像课堂中所说的那样,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不随意出门,出门也记得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后也要就此次疫情作出检讨,爱惜环境,尊重自然,尊重规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