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下山了,夜里也有灯打开 ——信软系数科团队大数据18203组织“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学习有感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166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全国大学生共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信软系数科团队大数据18203也组织了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这一堂特殊的课程,在此课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防护疫情有了一定的预防。

此次疫情蔓延速度极其迅速,应阖家团圆的春节也过得并不容易。尤其是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建设者,指挥者。但是这一次的疫情也体现出了国家对疫情控制的及时,在大规模传播后,也慢慢得到了抑制,希望我们想要的春天赶快到来。

中国不愧是基建狂魔,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短短的几周时间就完成,并投入使用。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治愈人数每天都在攀升,感染人数不断下降。这一系列的好消息正在慢慢的驶来,相信再过段时间,我们就能听到说彻底结束。

每一个好消息的背后,都是无数的科研人员,医护人员等等用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换来的。记得不久前李文亮医生的不幸离世,记得前线人员过年不能回家,拼命坚守岗位。在这段时间里,医护人员逆行汇成战“疫”,社会各界援助武汉,援助中国。生产口罩,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提前上班,这一件件事都在抚慰着我们焦灼的心情,让人们能看到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

当然这一场巨大的战役并不是只有他们,还有我们,想要春天赶紧来到,都需要我们人人坚持,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没到最后关头,决不能轻言胜利。在有好消息面前,也要把困难想的多一点,把每件事做的周密一点。确保这场战“疫”早点结束,让更多受感染的同胞们早日康复。

太阳下山了,夜里也有灯打开,你看着世界不坏。那些走过的路,那些笨拙而缓慢的生长,会让生活变得独立而丰富;那些咬牙坚持和日日锤炼,那些身体与心里的疤痕,会成为我们赖以战斗的力量。一起加油吧,春天就快到来了。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