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按照计算机类进行大类招生)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3379

为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 号)《规划》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满足产业界对人工智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教育部积极引导高校加快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加大人才储备力度。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在时代浪潮中应运而生的我校重点培育的新专业之一,该学科覆盖面广,包容性强,应用前景广阔,需求空间巨大,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最具发展前景的学科之一,是目前发展最为迅速和活跃的前沿领域,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

培养目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依托于企业的背景,实行TOPCARES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和混合式教育模式,构建了完整的项目式的教学体系,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主要目标,服务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数字娱乐等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

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不仅具备广泛的专业知识,还应能够适应不同就业岗位的需求。这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研究岗位等多样性的职业方向。无论是在科技公司、创新领域还是其他相关行业都可以就业,就主要分为两个领域:

1. 人工智能领域就业:面向人工智能领域,从事智能软件开发、测试,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工作。

2.图形图像领域就业:面向图形图像领域,从事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智能信息处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系统基础、人工智能脚本编程(Python)、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神经网络、机器学习与应用、深度学习与应用、图形图像处理等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专业独特优势和发展趋势:

选专业,要看专业发展前景:人工智能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近几年排在首位的十大热门专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这些领域都是非常缺人才的,这些专业今后一段时间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几年后就业不成问题”。

选专业,要看学生竞赛的成果: 经过几年的建设,学生在竞赛方面取得了多项成绩,如:2023年腾讯开悟公开赛3等奖,以及其他的部分成果:

咨询电话:028-64888231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视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