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访谈之榜样充电站 “优秀班集体“获奖班级访谈——信工18201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传媒中心记者团 图/文 兰书琪 陈奕西   阅读:105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正如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和其他事物融合成一个集体后将会迸发强大的能量,班级也正是如此,怎样增强班级凝聚力,是成为优秀班集体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2020年11月13日,小软有幸采访到了信工18201班的团支书,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们是如何成为优秀班集体的吧。

图 小软采访信工18201班团支书

Q:龙玮佳同学你好,首先恭喜你们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据了解贵班内的学习氛围一直很好,我们想请问一下班级的学习环境大家是怎么去维持的?

A:大家都是心中有理想的,基本上大家都有像达到的高度,都有努力学习。相互影响,班级内同学相互带动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带动基础稍微差一点的同学,带动学习更加有动力。

Q:你们是如何管理好班级各项事务的呢?

A:分工明确,班委之间都有明确的板块,我们的班委也是很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负责一点事儿,然后完善,最后每个板块拼合起来班级内就显得井然有序。

Q:遇见班级内部的矛盾、对事情的不同看法是怎么去解决的呢?

A:看事情急不急了,如果当时就要立下决断,可能会投票。对于期限不那么着急的事儿,还需要权衡商议一下,选取更好结果的方案。大家也都是讲道理的人,都愿意接受更好的结果。

Q:班级内有没有特有的激励机制或是共同目标呢?

A:共同目标就是更好的班集体吧,大家在学习一起学习,回寝室就也是生活在一起,所以大家能够最好的生活快乐就好了。

Q: 你们是如何凝聚好班集体的呢?

A:开展活动,就是会举行拔河比赛,联欢晚会,让大家经常在一起相处。

Q: 班级内还有什么需要完善和修改的地方吗?

A: 还需要继续凝聚班级力量,在疫情期间,活动举行的少了,感觉大家的凝聚力变弱了一点点。

Q: 对这次成为优秀班集体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A: 我们一定不会骄傲,会更加努力。

Q: 对下次优秀班集体的竞争有自信吗?

A: 有。我们班会更加努力提高班级同学的综合素质,让信息工程18201越来越好,班级已经很团结了,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紧紧相依,走向更好的未来。

Q: 对想成为优秀班集体的班级有什么建议吗?

A: 多多做能凝聚班级的活动,让大家团结起来,为了自己的班级做的更好而共同努力,不能只是班委之间有团结,要整个班团结起来。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人在不同环境下受到的影响是不同的,越是良好的氛围,越是能催生出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越多同时也会带动这个氛围的不断扩大,最终形成一个完整成功的班集体,优秀班集体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长期的酝酿熏陶成就的,让我们从他们的经验里学习、进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